猫猫位招租

给全太阳系最好的萝卜

很抱歉时隔两个月还是没有更新,今天的话是说给一个萝卜听的,只说给他听。




小时候经常做一个梦。


梦见自己一个人被关在巨大的白色房间,和一只巨大的,长满白色的,细密的长毛怪物一起。要把怪物的毛全部拔掉才能离开这里。被一个未知的声音催促着,我匆匆忙忙投入到这个庞大的工程中。


为什么要这样做?

真的会有结束的时候吗?

结束的话,又会怎么样呢?


一边被迷茫和恐惧督促着,一边机器一样的,一根一根拔掉怪物雪白的毛发。真的像雪一样,像在铺天盖地的雪原上揪出一片片雪花一样。这种事情既毫无意义,又没有止境。小时候的自己胆小的过分,单单是看到如此巨大又看不见尽头的事物,就会如临地狱般从梦中惊醒。所以关于逃离房间之后的事情,就一次都没有成功梦见过。


最近因为你,因为遇见萝卜,关于这个梦我似乎有了新的头绪。


先说点切实的好了w


昨天大扫除的时候翻出了中学时收到的信,来自我的两位好友。第一封是她的信,内容是对某个学期成绩下滑的我的鼓励,我居然读出了恨铁不成钢的味道,简直就是严厉批评。第二封就活泼很多,是初中一起上下学,高中却去了不同学校的朋友交给我的,信的末尾还附上一则自己编来的小故事,实在是超出预料的惊喜。


说到这里你大概起了一身冷汗,猜我要抱怨你那封笨拙又不讲浪漫的情书。可惜我早在心里决定下来要将这件事当做我们两个人的秘密,所以你大可放下心来继续看下去。


这些信和我藏在书桌第一个抽屉,圆形的饼干罐里那些值得回味的小物件一样,让我再一次意识到,从以前就是,我一直接收着身边的人各种各样的感情,怀疑的,激励的,失望的,振奋的。我试图去理解他们,也试图去接受他们。后来发现多数是理解,少数是认同。就像我认真的交换了信却还是走散的朋友们,好像差异和分别才是我们应当习惯的东西。


遇见萝卜之后,接收到这份珍贵的喜欢之后,我开始思考什么才是喜欢,思考我自己的答案。我是喜欢着萝卜的,但这些闪闪发光的感情一定要找到一个根据,找到一个可以稳稳当当积累下来的容器,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发泄出来。对我来说的话,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答案就是理解吧。想要理解,尽力理解,坚持理解。我和萝卜无论如何都是两个人,没有办法变成一个人,这我当然明白,因为明白,所以我们要不断的理解,不断的靠近。要去找到最合适的距离。我觉得喜欢就是乐意如此吧?


所以才能心安理得的开始想,想到这之后会接收到萝卜的更多感情,我乐意去理解,乐意去接受的,想到很久之后的某天也会翻到萝卜写来的信,不懂浪漫的,傻乎乎的。

实在是不可思议,有这种耐心的过了头的想法,对我这个没什么耐心的人来说只能说是不可思议了吧。


不可思议的还有我们都如此普通。


我和萝卜一样是个有点胆小的人。害怕痛苦的事情,循规蹈矩,有点随大流,没有太多上进心。最伟大的想法是和喜欢的人一起,躺在春夏之交,阳光灿烂的草地上,最好一口气融化在泥土里,然后随便被风也好,鸟也好,带去哪里都可以。平安的诞生,平凡的活着,平静的死去。


普普通通的有什么不好吗?是一个普通的人,就能理解最多人的感受,就最不会发觉自己其实只是一个人,然后因此难过。普通就很好。


从来都没有很特别的事情,这样普通的小山遇到了这样普通的萝卜。虽然普通,你却有着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太多优点。坦率,认真,为他人着想,回消息超快,有计划,行动力很强,喜欢船和海洋,喜欢狗,喜欢晒太阳,喜欢旅行,喜欢年糕,喜欢加了葡萄干的巧克力,对喜欢的东西意志坚定,容易害羞,好可爱......你说我也是这样,有着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优点。是吗?但能让你觉得是这样就好——


所以,请就这样和普通的我恋爱吧,普通的说傻乎乎的话,普通的保持联系,普通的见面、牵手、拥抱和亲吻,普通的有趣,普通的坚持下去,普通的再活八十年,还有普通的拯救世界w




对啦,让你一直惦记着那只白毛怪物实在抱歉。要说的话,也不算很了不起的体会。或许我只是不知道房间的外面会是什么,在遇到萝卜之前。之前按部就班走过的时间就像在给那只梦里的怪物拔毛一样,说不上有多枯燥,却也完全谈不上有趣。考试、升学、毕业,去一个顺眼的城市,考试、升学、毕业,找一份顺眼的工作。要是没有遇到萝卜,这就是我理想中的人生了吧。


但是,萝卜让我开始期待房间外的世界了。我这样说萝卜一定能明白吧?不是怎样都好了,不是没有关系了,我想要离萝卜近一点,变得好一点,想要和萝卜走在一起。不是做给怪物拔毛一样没有意义的事情,这些全部都会开始变得很有意义。也不会变得没有终点,眼前好像真的出现了明确的路一样,想要奔跑起来,想要马上到达。这些意义和期待也全都是萝卜带给我的。


所以、所以,也请和我一起对抗漫长的时间和巨大的无趣吧!像对抗那只长着白毛的巨大怪物一样,我们不要拔毛,我们要买一个剃刀在它身上画画,画完了就一起揪着柔软的皮毛向下滑,滑到门前,大大方方的踢开那扇白色的门,我们一起出门,去看除了白色以外的世界,再去晒太阳也好,结束这个无聊的安排吧。


为此,请你成为我重要的一部分,作为交换,我也成为你的。请允许我注视着你,理解你,接受你,像你对我做的那样w


给全太阳系最棒的萝卜! @萝卜



2020年1月24日凌晨书


新年快乐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28 )

© 循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