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位招租

恋をしたから

8.6 阴


今年夏天似乎下了不少场雨,所以并没有觉得热到哪里去,但不下雨却又阴阴沉沉的日子却热的非常,好比今天。


打开家门的一瞬间热汽就攀上头顶,紧闭着的门和窗上通通蒙着一层水雾。手指轻轻去抓一把的话,湿漉漉的痕迹会逗起小时候在起雾的玻璃窗上练习画技的兴趣。


于是和侑比赛了画画。原以为我在这些事情上已经算是笨拙,但看到侑独特的"审美"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来。所幸除了橘子外也没有别的评委,而它又和侑亲近一些,姑且就装糊涂认输了。不擅长画画的侑就当是只有我知道的,特别的侑吧。


门窗都没开,房间闷热的要命,我们居然就这样从卧室的窗画到梳妆镜,再从阳台的推拉门画到冰箱。家里到处都是湿漉漉的,连我们的手掌和后背也是。


忍不住去看侑被汗水洇湿,贴在后颈上的碎发,意料之中的被骂了句“变态前辈”。我真的没有问题的吧?最近被侑这样称呼,也会莫名其妙的心情大好。


自从遇到侑以后,总觉得像这样无意义的,从前只觉得是在浪费时间的事情开始变多了。在家里的玻璃上乱涂乱画也好,为了争夺最后一口零食较劲掰手腕也好,撒娇,耍赖,闹脾气......原来的我是这样不讲道理又孩子气的人吗?


都是侑的错,不要这样纵容我啊,会变得越来越想和侑在一起的。想一起做很多的事情,更多的事情,会变得更加没有前辈的样子,然后被侑讨厌的。不想被侑讨厌,所以不那么喜欢才好吗?搞不明白了。


比赛终了后顺着气势打扫了房间。打开窗户的话,风比预想中的要大很多,湿气被屋外的热风卷走,侑和我平躺在客厅的地面上,享受被风吹干身体的畅快。凉下来的地板,多变的天气,沙哑的蝉鸣,屋外阴沉、骇人的巨大积雨云,还有,闭着眼睛,被风吹乱发梢的侑,躺在身边,稍稍伸手过去就能碰到的侑......总觉得有点喜欢这样的夏天了。


晚饭没多久终于下起了雨。积蓄了一整天的厚重乌云碰撞出凶猛的雷鸣,雨水夹杂着碎冰粒砸在玻璃窗上,噼里啪啦的,像电视上吵闹过了头的枪战情节。这样的雨后会是晴朗到举头就是满目星点的夜空,侑这样告诉我,盖着薄薄的毯子,抱着橘子的侑小声的说着,她说,要是雨停的早或许还能出去看看星星。


一时间突然想不起来一个人的时候是怎么度过这样的夜晚的,多半是趁着雨势未大早早缩进被窝,希望能在雷声到来前沉沉睡去吧?到底哪一种才算是合适的状态,一个人的,两个人的,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人吗?这些也不明白了。


虽然搞不明白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,但因为现在是和侑在一起,所以不用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。而且,不明白的事情虽然很多,但有一件事是我还能确定的......


这样就好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5 )

© 循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